韩向美表明有意参与晶片四方联盟预备磋商

韩国外交部已向美国表明韩方参与“晶片四方联盟”预备磋商的意愿。(路透社)
韩国外交部已向美国表明韩方参与“晶片四方联盟”预备磋商的意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已向美国表明韩方参与“晶片四方联盟”预备磋商的意愿。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一名高官星期天(8月7日)受访时透露此事。

据观察,此次磋商会议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举行,就晶片四方联盟(Chip 4)的具体议题等细节进行协调。这个协商机制的名称也将在议题之列。但韩国总统办公室说,会议举行的日期和地点尚未敲定,韩国是否会正式加入晶片四方联盟将取决于会议结果。

总统办公室另一高官则说,政府将秉持最大程度体现国家利益的方向参加此次会议。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对于今后讨论的议题,参与磋商的四方均有发言权。据观察,在包括此次磋商在内的晶片四方联盟定性讨论过程中,韩国或提出在不排斥特定国家的前提下开展供应链合作的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