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华大使在云南去世 疑心脏病发作

吴苗丹佩自2019年年底开始担任驻华大使,缅甸军方于2021年2月1日发动政变后他继续留任。(互联网)
吴苗丹佩自2019年年底开始担任驻华大使,缅甸军方于2021年2月1日发动政变后他继续留任。(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缅甸驻中国大使星期天(8月7日)去世,他是过去一年来在中国去世的第四位外国大使。

路透社引述当地新闻报道,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U Myo Thant Pe)6日曾到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与一名当地官员会面。

获悉他去世消息的三名外交官说,吴苗丹佩是在7日到云南出行时去世。这三名外交官和一家缅甸媒体说,吴苗丹佩的死因很可能是心脏病发作。

缅甸驻华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吴苗丹佩自2019年年底开始担任驻华大使,缅甸军方于2021年2月1日发动政变后他继续留任。

在过去一年里,还有另外三名驻华高级外交使节在任内去世。

54岁的德国大使贺岩(Jan Hecker)去年9月突然去世,当时他到北京履职还不到两周。65岁的乌克兰大使卡米舍夫(Serhiy Kamyshev)今年2月到访北京冬奥会场馆期间或之后不久去世。74岁的菲律宾大使罗马纳("Chito" Sta. Romana)则于4月在安徽省隔离期间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