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声称摧毁乌克兰海马斯弹药库

俄军在此次空袭中击毁了超过300枚火箭弹。图为俄军上个月展示摧毁美国海马斯导弹残骸。(路透社档案照)
俄军在此次空袭中击毁了超过300枚火箭弹。图为俄军上个月展示摧毁美国海马斯导弹残骸。(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二(8月9日)说,俄罗斯部队摧毁了乌克兰中部城市乌曼(Uman)附近的一个弹药库。这个弹药库存放美国制造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导弹和M777榴弹炮。

俄国防部称,俄军在此次空袭中击毁了超过300枚火箭弹。

美国日前刚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约13亿7743万新元)军事援助,包括更多HIMARS弹药与炮弹,是至今最大规模的单笔援助。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天说,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16套HIMARS。

乌克兰此前称,美国提供的HIMARS可能改变战局。俄罗斯则指责西方通过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来延长俄乌战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星期二援引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的话说,美国为乌克兰拨付额外援助,证明美国正继续为乌克兰冲突“火上浇油”。

安东诺夫还称,美国“越来越多地卷入冲突,正接近与俄罗斯对抗的危险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