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冠病检测呈阴后持续咳嗽 白宫:是冠病后遗症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签署《晶片法案》前在白宫南侧草坪发表演讲时显得稍有不适,发言时一直停下咳嗽、擤鼻涕、喝水,引起外界关注。(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签署《晶片法案》前在白宫南侧草坪发表演讲时显得稍有不适,发言时一直停下咳嗽、擤鼻涕、喝水,引起外界关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宫新闻办公室星期二(8月9日)说,美国总统拜登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继续呈阴,但正在经历冠病“后遗症”。此前,他在白宫南侧草坪发表演讲时反复咳嗽,引起外界关注。

路透社报道,拜登星期二签署旨在提振美国半导体行业的《晶片法案》前,在闷热的中午与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数十名国会议员以及企业高管和内阁成员进行了交谈。

他在演讲时显得稍有不适,发言时一直停下咳嗽、擤鼻涕、喝水,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支持者和批评者的注意。79岁的拜登在7月21日首次确诊冠病。在隔离期间一周后,拜登冠病检测结果转阴,随后结束隔离。但在7月30日,拜登的冠病检测再呈阳,重新进入隔离,直到8月7日。

拜登演讲结束后不久,新闻办公室表明,“总统昨天和今天早上的冠病测试结果为阴性”。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星期二晚些时候也告诉记者说:“拜登经历的是感染冠病后的后遗症。”

美国白宫冠病反应协调员阿什·贾(Ashish Jha)较早前说,拜登曾经患有哮喘,并患有“反应性呼吸道疾病”。这意味他很容易出现“一点点支气管痉挛”,或咳嗽。他说,患病期间,拜登依靠沙丁胺醇吸入器来缓解咳嗽。此前他感冒时也使用过吸入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