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前总统料11日离开新加坡赴泰国

目前人在新加坡的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预计将于星期四(8月11日)前往泰国寻求临时庇护。(法新社)
目前人在新加坡的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预计将于星期四(8月11日)前往泰国寻求临时庇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消息人士称,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预计将于星期四(8月11日)离开新加坡前往泰国。

因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而面临下台压力的拉贾帕克萨在7月13日乘军机逃到马尔代夫正式辞职,于7月14日以14天短期观光证获准入境新加坡

新加坡警方和外交部证实,他是以私人访问名义入境,没有申请庇护。据悉,拉贾帕克萨的短期观光证获得一次延长,会在8月11日失效。

路透社报道,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拉贾帕克萨将于星期四离开新加坡,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寻求临时庇护。

针对拉贾帕克萨即将入境泰国,斯里兰卡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泰国政府发言人也不愿置评。

斯里兰卡正处于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外汇耗尽,燃油、粮食和药物等必需品短缺,国家宣告破产,引发民反。

过去几个月来,斯里兰卡示威与抗议不断,要求政府解决民生问题,但政府束手无策,结果数以万计的民众两星期前闯入总统府,最终迫使拉贾帕克萨下台出逃。

斯里兰卡新任总统维克勒马辛哈将延续拉贾帕克萨的剩余任期至2024年11月。新政府正在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以解燃眉之急。

维克勒马辛哈较早前表明,现在还不是拉贾帕克萨回国的适当时机,称这可能会加剧国内政治的紧张局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