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改组内阁 撤换部分与统一教有联系部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二)星期三(8月10日)进行党务主管人事及内阁改组。新内阁有九人首次入阁,占内阁总数19人近半数之多。(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二)星期三(8月10日)进行党务主管人事及内阁改组。新内阁有九人首次入阁,占内阁总数19人近半数之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星期三(8月10日)进行内阁改组,撤换了一些与宗教团体“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简称统一教)有联系的部长。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这次内阁改组有九人首次入阁,占内阁阁员总数19人近半数之多,包括总务部长寺田稔、法务部长叶梨康弘等。其余10人,有五人是留任,另五人则是再度入阁的有经验内阁成员。

已故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将卸下国防部长职务,担任负责国家安保事务的首相辅佐官。前国防部长滨田靖一则再次担任防卫部长。外交部长林芳正、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及财政部长铃木俊一都获留任。

过去一个月,自安倍被枪杀以来,人们开始关注自民党与统一教会的长期关系。杀害安倍的嫌疑人指母亲因迷信“统一教”变卖家产来付出巨额捐款导致破产,并指责安倍政府在任职期间也获得教会的支持。

民调显示,岸田的支持率不断下降。最新的调查中,岸田的支持率从三周前的59%降至46%。这是他担任首相以来的最低点。受访者表明,政府必须公开两者之间的密切关系。

新内阁人事下午经过日皇德仁亲自任命及认证后,预定星期三晚上7时15分(新加坡时间6时15分)召开新内阁第一场会议,正式宣誓就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