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法偷渡船在希腊沉没约50人失踪

一艘载有120名移民的橡皮艇计划在7月23日这天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法新社)
一艘载有120名移民的橡皮艇计划在7月23日这天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腊政府星期三(8月10日)说,一艘载有数十人的偷渡船只在8月9日于爱琴海的希腊卡尔帕索斯(Karpathos)岛沉没,约50人失踪。

希腊海岸警卫队称,在卡尔帕索斯岛东南33海里(约61公里)处,有29人获救,全部为男子。获救者大多来自阿富汗、伊拉克和伊朗。

至于这艘船在沉没时实际载有多少乘客目前仍众说纷纭。希腊海岸警卫队官员指出,船上有80人,但希腊电视台ERT则表示船上人数在30至60人之间。

据悉,希腊当局出动了四艘船只、两艘巡逻艇和一架直升机参加搜救行动,但海面上的强风时速高达每小时50公里,极大地增加了救援难度。目前救援队伍还在科斯岛附近搜索遇难者。

希腊海岸警卫队称,“许多遇难者都没有穿救生衣”。

国际移民组织说,自今年1月以来,东地中海已有64人死亡。联合国移民机构指出,在6月19日这天,希腊米科诺斯(Mykonos)岛就有8人因沉船而丧命,另有108人获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