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一伊朗特工图买凶暗杀博尔顿 伊朗:毫无根据

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一名伊朗特工,指对方以金钱利诱企图暗杀上届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图),以报复华府空袭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路透社)
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一名伊朗特工,指对方以金钱利诱企图暗杀上届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图),以报复华府空袭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司法部星期三(8月10日)宣布起诉一名伊朗特工,指对方以金钱利诱企图暗杀上届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以报复华府空袭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伊朗外交部批评指控荒谬及毫无根据。

被起诉的伊朗特工是45岁的普萨菲(Shahram Poursafi),目前仍被联邦调查局(FBI)通缉。据指控,苏莱曼尼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附近遭空袭身亡后,普萨菲在2021年于马里兰州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开价30万美元(约41万新元)买凶杀人。

美国司法部指控,普萨菲曾经找人拍下博尔顿(John Bolton)的照片,之后出价30万美元雇用一名美国公民暗杀博尔顿。

美国联邦调查局10日已发出通缉令,不过,美国当局相信普萨菲目前正身在德黑兰,而美国与伊朗之间并无引渡协议。

博尔顿感谢美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采取行动侦破事件,并向他提供保护。对伊朗一向态度强硬的博尔顿批评德黑兰统治者是骗子、凶殘的恐怖分子和美国的敌人,华府必须要对伊朗采取强硬政策。

就美国指控一名伊朗人企图暗杀博尔顿一事,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11日作出回应。

卡纳尼说,美国对伊朗无休止的指控以及其执行的失败对伊政策正在延续。美国司法当局在没有提供有效证据的情况下提出指控,这种毫无根据的说法具有政治目的和动机,旨在制造气氛并试图逃避美国政府犯下的无数恐怖罪行,比如暗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支持以色列政权以及扶持恐怖组织等。

卡纳尼强调,伊朗强烈警告美国,不要以这些荒谬的指控为借口对伊朗国民采取任何行动,伊朗将保留在国际法框架内捍卫政府和人民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