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与德国边界河流现数公吨死鱼 或污染所致

8月11日的照片显示,流经德国大城市法兰克福的奥德河段也发现大量死鱼。(路透社)
8月11日的照片显示,流经德国大城市法兰克福的奥德河段也发现大量死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穿流于波兰与德国边界的奥德河(River Oder)出现数以吨计的死鱼,波兰官员展开调查,政府誓言要惩治肇祸者。

路透社报道,水务官员警告人们不要进入河里,波兰政府承诺调查鱼儿大量死亡是否为污染所致。管理波兰国家水域的国家水资源控股公司官员星期三(8月10日)说,消防员和志愿者已经从波兰西南部的奥拉瓦镇(Olawa)捞起约5公吨死鱼。

环保单位说,他们已通知检察官,这条全国第二长的河流可能受到污染。

与反对派组织公民联盟合作的生物学家伊娃·德鲁尼亚克(Ewa Drewniak)星期四告诉路透社记者,奥拉瓦以北约300公里处也发现死鱼,她指责政府没有迅速应对。她说:“过去两个星期,奥德河里一直有死鱼漂浮,人们没接到通知,一个半星期前我看到几十人在河里洗澡。”

在弗罗茨瓦夫(Wroclaw)的区域环保部门说,7月28日采集的奥得河水样显示,河水含均三甲苯(mesitylene)这种有毒物质的概率达80%。8月1日之后采集的样本则没有这种物质。

国家水资源控股公司主席普热梅斯瓦夫·达卡(Przemyslaw Daca)星期三说,由于欧洲干旱,河流水位降低低或加剧了可能存在的污染。他补充说,他们怀疑一种强氧化剂可能已经进入水中,导致氧气含量急剧上升,这可能会伤害鱼类。他补充道,人们不必恐慌,情况正在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