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掌舵人李在镕获特赦

李在镕因亲信干政案获刑两年六个月,于去年光复节获得假释。(路透社)
李在镕因亲信干政案获刑两年六个月,于去年光复节获得假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决定给予三星集团掌舵人李在镕特别赦免,以“协助国家渡过经济危机”。

路透社报道,韩国司法部星期五(8月12日)说,政府于当天公布了“八一五光复节特别赦免”名单。这是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首次宣布总统特赦。

法务部长韩东勋说:“由于国家正面临经济危机,我们迫切需要能在技术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方面注入动力的经济领袖,以协助推动国家的增长引擎。”

李在镕:誓为国家经济发愤图强

另据韩联社,李在镕在获得总统特赦后誓言,他将为国家经济发愤图强。

李在镕因亲信干政案获刑两年六个月,于去年光复节获得假释。当时他的刑期已届满,但被限制就业五年,经济业者要求恢复李在镕相关权利,保障其经营活动的呼声高涨。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特赦对李在镕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但这意味着他将能够更自由地开展商业活动,并可能预示着领先全球智能手机和晶片制造的三星集团可能会采取一些重大举措。

因行贿及渎职案被判缓刑的乐天集团创始人辛东彬也在12日获得特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