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呼吁国际社会“马上行动” 迫令俄军离开核电站

泽连斯基指控俄罗斯以核电站做要挟,他说:“只有当俄罗斯人完全撤出后才能保证整个欧洲的核安全。”(法新社)
泽连斯基指控俄罗斯以核电站做要挟,他说:“只有当俄罗斯人完全撤出后才能保证整个欧洲的核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国际社会“马上采取行动”,迫使俄罗斯军队离开扎波罗热核电站。这座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最近几天一直成为炮弹的袭击目标。

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四(8月11日)晚发表视频讲话说:“全世界必须立即做出反应,将占领者赶出扎波罗热。”

泽连斯基指控“俄罗斯以核电站做要挟”,他说:“只有当俄罗斯人完全撤出后……才能保证整个欧洲的核安全。”

俄罗斯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不久就占据了扎波罗热核电站。

乌克兰能源原子能机构说,扎波罗热核电站11日遭到五次炮击,地点包括放射性材料储存库的附近。另据俄罗斯塔斯社,由俄罗斯任命的当地官员称,乌克兰向核电站进行了两次炮击,打乱了核电站工作人员的换班安排。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建议把扎波罗热核电站划定为非军事区,以避免引发一场可怕的灾难。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11日以视讯方式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的紧急会议时说:“这是一个极度严峻的时刻,国际原子能机构必须尽快获准到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