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抗疫“胜利” 朝鲜取消强制戴口罩防疫措施

金正恩10日主持国家紧急防疫总结会议,与参与对抗大流行病的医疗人员和科学家握手,表示勉励。(路透社)
金正恩10日主持国家紧急防疫总结会议,与参与对抗大流行病的医疗人员和科学家握手,表示勉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抗疫成功的第二天取消了强制戴口罩,放宽社交防疫措施。

法新社引述朝中社星期六(8月13日)的报道称,“鉴于全国已成为无疫区,除了前线地区和边境市县外,全国其余地区无须再强制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离及其他防疫措施也一并取消。

不过,朝鲜政府建议有呼吸道症状疾病的人继续戴口罩,并呼吁人们“对异常事物”继续保持警惕。朝鲜所指的显然是韩国向朝鲜投放的宣传物件等。

朝鲜自4月底以来累计通报了将近480万起发烧病例,74起死亡病例。自7月底就没有再通报新的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卫生专家,对平壤的冠病数据与声称成功抑制疫情一直持怀疑态度。

专家说,朝鲜的医疗保健水平低下,医院设备简陋,重症加护病房设施也很少。

总部位于韩国首尔、专门报道朝鲜新闻和提供朝鲜局势分析的网站NK News日前报道,虽然中国为朝鲜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冠病疫苗,但一般认为朝鲜当局并没有为它2600万人口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