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党官员称对拉什迪遇袭事件一无所知

英国作家拉什迪遇袭后,被医护人员用直升机紧急送院。(路透社)
英国作家拉什迪遇袭后,被医护人员用直升机紧急送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黎巴嫩真主党一官员星期六(8月13日)说,真主党对知名印度裔英国作家拉什迪遇袭事件一无所知,无额外信息可奉告。

真主党是获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要求不具名的一名真主党官员当天告诉路透社:“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们无法对这起事件置评。”

涉嫌攻击拉什迪的24岁男子马塔(Hadi Matar)为黎巴嫩裔美国公民。纽约州警方确认马塔在加利福尼亚州出生,最近才搬到新泽西州,行凶动机未明。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台(NBC New York)报道,纽约执法消息人士披露,马塔对什叶派极端主义和伊斯兰革命卫队持同情态度。

现年75岁的拉什迪12日在纽约州肖托夸研究所准备发表演讲时,持票进场的马塔突然冲上台袭击拉什迪。拉什迪的经纪人通过电邮发声明说,拉什迪的情况不乐观,目前需要依靠呼吸器,手部神经被切断,肝脏被刺受损,还可能失去一只眼睛。

拉什迪(Salman Rushdie)1988年出版的小说《撒旦诗篇》被指亵渎回教。1989年伊朗最高精神领袖霍梅尼发布伊斯兰教令(fatwa),命令全球穆斯林追杀拉什迪,以及与出版《撒旦诗篇》相关的所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