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联邦法院星期一开审纳吉SRC上诉案

纳吉的律师团队表明准备提呈新证据。(法新社档案照)
纳吉的律师团队表明准备提呈新证据。(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联邦法院星期一(8月15日)将开始审理前首相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最终上诉案,并预计在九天审讯后宣判。

联邦法院预定审理此案的日期为8月15日至19日,以及8月23日至26日,总共九天。这是纳吉针对此案的最后上诉机会。

联邦法院星期一将先审理纳吉提呈新证据的申请。纳吉的律师团队表明准备提呈新证据,证明吉隆坡高庭法官纳兹兰涉及利益冲突,因此本案必须重审。

纳吉方面认为,纳兹兰曾在马来亚银行担任法律顾问,马银则曾间接参与设立SRC公司和贷款给一马公司,因此纳兹兰在此案涉及利益冲突。联邦法院将先审理是否接受纳吉提呈的新证据之后,才开始审理本案的上诉。

吉隆坡高庭法官纳兹兰2020年7月28日宣判纳吉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案所有七项罪名都成立,并判处纳吉入狱7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纳吉过后向上诉庭提出上诉,上诉庭2021年12月8日驳回纳吉的上诉并维持高庭的判决。

纳吉的律师团队今年4月25日再向联邦法院提呈上诉申请书,并提出94项上诉理由。纳吉也曾尝试申请委任英国女王律师,不过法院驳回他的这项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