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麻疹疫情蔓延全国 已致80儿童死亡

津巴布韦卫生部声明称,麻疹疫情已在全国蔓延,病死率为6.9%。(彭博社档案照)
津巴布韦卫生部声明称,麻疹疫情已在全国蔓延,病死率为6.9%。(彭博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内陆国家津巴布韦的麻疹疫情已导致80名儿童死亡,卫生部将此归咎于教派聚会。

路透社星期天(8月14日)看到的一份津巴布韦卫生部声明称,麻疹疫情已在全国蔓延,病死率为6.9%。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奇梅扎在声明中说,截至11日已发现1036起疑似病例和125起确诊病例,东部马尼卡兰省(Manicaland)的病例数最多。

奇梅扎说:“卫生部和儿童保育部要让公众知道,4月10日首次报告的持续性麻疹疫情已蔓延到全国各地。来自全国不同省份、麻疹疫苗接种状况不明的人们参加了教派聚会,导致疫情传播到在这之前未出现麻疹感染的地区。”

津巴布韦人口第二多的马尼卡兰省,已通报了356起病例和45起死亡病例。

奇梅扎说,多数通报病例是来自各宗教教派的六个月大婴儿至15岁青年,这些人因宗教信仰而没有接种麻疹疫苗。

约翰尼·马索维使徒教派领袖马库鲁主教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