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联邦法院五司聆审纳吉提呈新证据申请

马国前首相纳吉(中)称吉隆坡高庭法官纳兹兰涉及利益冲突,必须重审SRC案件。(法新社)
马国前首相纳吉(中)称吉隆坡高庭法官纳兹兰涉及利益冲突,必须重审SRC案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马来西亚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星期一(8月15日)开始审理前首相纳吉提呈的新证据,以决定是否重审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约1294万新元)资金的案件。

“当今大马”报道,马国联邦法院预定审理此案的日期为8月15日至19日,以及8月23日至26日,总共九天。

纳吉将提呈新证据,证明吉隆坡高庭法官纳兹兰涉及利益冲突,必须重审SRC案件。

辩方主张,纳兹兰此前在马来亚银行担任法律顾问,而马来亚银行曾间接参与设立SRC公司以及贷款给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因此纳兹兰审理SRC案件存在利益冲突。

如果联邦法院驳回纳吉提呈新证据的申请,则将继续审理SRC案件的最终上诉,即是否撤销吉隆坡高庭对纳吉的罪成判决。

吉隆坡高庭2020年7月裁定,纳吉在SRC案件中被控三项刑事失信罪、三项洗钱罪和一项滥权罪全部成立,被判入狱72年及罚款2.1亿令吉;刑期同时执行,纳吉实际上得坐牢12年。

纳吉不服高庭判决并提出上诉,上诉庭于去年12月8日驳回纳吉的上诉后,他继续向联邦法院上诉。如果联邦法院终审也驳回纳吉的上诉,纳吉将成为马国首个被控及坐牢的前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