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证实Enhertu对晚期乳癌患者有疗效

Enhertu是一种针对HER2蛋白的新型抗肿瘤药物,由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和日本制药公司第一三共制药联合开发。(路透社)
Enhertu是一种针对HER2蛋白的新型抗肿瘤药物,由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和日本制药公司第一三共制药联合开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的一项后期临床试验证实,乳癌药物Enhertu对接受过其他疗法的晚期乳癌患者有疗效。

在一项有600名病患参与的试验中,研究人员比较了Enhertu与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接受其他治疗的效果。Enhertu达到两个目标:一,在乳腺癌不恶化的情况下,病患可以活得更久;二,病患总生存期更长。

阿斯利康将在一场即将举行的科学会议上公布更详细的临床试验结果。

HER2是一种会造成乳腺癌的蛋白。根据阿斯利康,约五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属于HER2阳性癌症。

Enhertu是一种针对HER2蛋白的新型抗肿瘤药物,由单克隆抗体和小分子细胞化疗药物结合而成,称为抗体药物复合体(antibody-drug conjugate),是阿斯利康和日本制药公司第一三共制药(Daiichi Sankyo)联合开发的药物。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2019年2月批准Enhertu用于治疗HER2阳性不可切除或转移性乳腺癌成人患者。2022年8月初,Enhertu再获美国当局批准,可用于治疗HER2-低度乳腺癌患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