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马国反贪会星期二提控濒海战斗舰承包商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濒海战斗舰(LCS)近来闹得沸沸扬扬后,有消息指反贪污委员会星期二(8月16日)将提控战斗舰的承包商莫实得海军造船厂一名前高层。

熟悉案件的消息人士星期一(15日)告诉《星报》,反贪会星期二上午将把这名莫实得海军造船厂(BNS)的前高层人员带上吉隆坡地庭面控。“是的,我们星期二将提控一个人。”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今年8月4日揭露,政府在2011年同意以超过91亿令吉(约28亿新元)建造六艘濒海战斗舰,至今已支付60.83亿令吉给承包商,但目前一艘战斗舰都未交付海军。根据合同,承包商本应在2019年4月交付首艘战斗舰,并在今年8月交付其余五艘。

此案引起强烈争议后,马国内阁8月10日促请反贪会加速调查此案,并指如果证据确凿,总检察长必须采取行动。反贪会8月11日宣布完成对此案的调查,并建议总检察署提控一些涉案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