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启动下半年联合预备演习

韩美两军8月16日起实施为期四天的危机管理演习,之后从22日起正式启动“乙支自由护盾”联演。(路透社)
韩美两军8月16日起实施为期四天的危机管理演习,之后从22日起正式启动“乙支自由护盾”联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韩国军方星期二(8月16日)消息,韩美两军当天起实施为期四天的危机管理演习,为下半年联演“乙支自由护盾”(UFS)做准备。另一方面,韩国日前爆发大规模反美集会,参加者要求解散韩美同盟。

韩联社报道,危机管理演习是“乙支自由护盾”的预备演习,假设韩半岛出现战争等危机迹象,韩美须熟练掌握避免战争的危机管理步骤。危机管理演习结束后,两军将从22日起正式启动“乙支自由护盾”联演。

报道指出,朝鲜政府将这次韩美联演定性为挑衅、侵略战争预演、鲁莽的军事挑战、核战演习。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月27日曾警告,若韩方继续滋事寻衅,威胁朝方安全并加剧军事紧张局势等,将为它的行径付出相应的代价。

韩国总统尹锡悦15日在光复77周年纪念讲话中,提出对朝政策路线图“大胆构想”,称若朝鲜采取实质性无核化措施,韩方将帮助朝鲜划时代地改善经济状况和居民生活质量。

不过,有分析认为,金正恩称“加剧军事紧张局势”的发言指的是韩美联演。据此推测,朝鲜或以韩美联演为借口重启弹道导弹试射。若朝鲜重启导弹挑衅,将给韩方的“大胆构想”泼冷水。

综合韩媒报道,首尔市中心13日爆发大规模反美集会。集会参加者要求韩国政府中断韩美联合军演,同时要求“解散韩美同盟,撤走驻韩美军”。这次反美集会的发起者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的负责人说,要与任意摆布朝鲜半岛命运的美国作斗争。

据报道,“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13日在首尔中区崇礼门前,接连举行“8·15全国劳动者大会”和“光复77周年8·15自主和平统一大会”。据韩国警方估算,当天至少有6000人参加集会。据集会主办方估算,当天有1万名左右的集会参加者,在大会致辞等环节结束后进行了游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