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克里米亚一弹药库发生爆炸事故

克里米亚科伊附近的迈斯科村一弹药库发生爆炸事故,火势上方冒出滚滚浓烟。(路透社)
克里米亚科伊附近的迈斯科村一弹药库发生爆炸事故,火势上方冒出滚滚浓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吞并的乌克兰南部半岛克里米亚一弹药库星期二(8月16日)早上发生爆炸事故,引起关注。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克里米亚科伊(Dzhankoi)附近的迈斯科(Mayskoye)村的一个临时军事储存点发生火灾,导致弹药被引爆,没有人受重伤,目前正在确定起火原因。

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现场爆发出巨大的火球,滚滚浓烟直窜高空。

俄罗斯任命的克里米亚州长阿克肖诺夫说,有两名平民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事发后,当局撤离了约2000人。

俄国防部还指出,距离爆炸地点20公里外的一个变电站也发生了火灾事故。

8月9日,克里米亚西海岸新费多里夫卡市的一个军事空军基地发生爆炸,造成广泛破坏,包括多架俄罗斯战机被毁。一些国防分析员指出,这似是乌军所为,但俄方否认基地遇袭,坚称有人无视消防安全规则,导致弹药库的弹药被引爆。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一名不具名的乌克兰政府官员说,这起爆炸事件是由乌克兰特种部队所做,表明随着乌军击退俄军力度的加强,深入敌后的秘密部队的作用愈发重要,但因未被授权就此事公开发表意见,这名官员没有透露更多相关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