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俄罗斯没必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月29日在莫斯科一医院为受伤的俄军颁奖。(法新社)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月29日在莫斯科一医院为受伤的俄军颁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扎波罗核电厂遭遇军事袭击以来,便广泛引起国际社会对核威胁的关注。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星期二(8月16日)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从军事的角度来看,俄罗斯没有必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实现既定目标,俄罗斯的核武主要用途是阻止核攻击”。

绍伊古指出,媒体猜测莫斯科可能在冲突中部署核武器或化学武器是绝对的谎言。他补充说,美国和英国正在计划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北约组织还“数次”增加在东欧和中欧的军队部署。

在谈到控制美国和俄国核武器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时,绍伊古指出,延长该条约的谈判是一条双向的道路,但围绕它的局势困难重重。

8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暂停让美国根据两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派人员检查俄罗斯境内的武器设施。2021年,美俄两国曾同意把这项2010年签署的条约有效期延至2026年。

此外,俄国总统普京也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称,“乌克兰局势表明,美国试图延长这场冲突,他们也以相同的方式增加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