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430万美国儿童感染冠病

今年已有约640万儿童感染冠病。图为医护人员为美国儿童打冠病疫苗。(法新社)
今年已有约640万儿童感染冠病。图为医护人员为美国儿童打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星期三(8月1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将近143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冠病;今年以来染病的儿童人数约640万。

新华社报道,报告显示,截至8月11日的一周,美国新增儿童冠病确诊病例近8万7000起。过去四周美国累计新增儿童冠病确诊病例近37万1000起。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报告的儿童病例数占总确诊病例数的约18.4%。

近期,美国儿童冠病病例的增幅有所缓和。但报告也指出,全美各地报告的病例数很可能被低估,儿童病例也有很多未被统计。

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定为0岁至19岁。美国儿科学会说,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龄段的疫情数据,以评估变异冠病病毒导致疾病的严重程度及对儿童健康的长期潜在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