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要“买曼联” 马斯克:只是开玩笑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称,他之前说要收购英国足球俱乐部曼联只是个玩笑,他不打算买任何球队。(法新社)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称,他之前说要收购英国足球俱乐部曼联只是个玩笑,他不打算买任何球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星期三(8月17日)称,他之前说要收购英国足球俱乐部曼联只是个玩笑,他不打算买任何球队。

这名全球首富早前发推文称要收购曼联。大约四小时后,他就发新的推文否认了之前的说法。

马斯克有在推特上开玩笑和挑衅媒体的记录,媒体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各种推文,他还曾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生冲突。最近,马斯克在5月17日的一条推文中说,他对推特公司440亿美元(约606亿新元)的收购“无法推进”,这引起监管机构的审查。马斯克7月放弃了对推特公司的收购,促使这家公司提起诉讼,要求他完成交易。

至于最新发的推文,尽管马斯克已澄清是个玩笑,并且是在美国市场收盘后所发,但也可能引起监管机构注意,因为曼联股票在纽约证交所上市。

曾担任美国司法部首名合规顾问专家的道德与合规顾问Hui Chen说:“处在他这样位置的人对收购一家实体公司发表评论时,人们就开始猜:‘他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或者半开玩笑?’”“他真的需要意识到这么做的潜在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