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市盘前退低 重点谈中高收入消费者开始投向沃尔玛

字体大小:

周三重点:

  • 美国华尔街投资者都希望联储局星期三晚上(8月17日)较迟时候公开的会议纪要,能够为未来加息力度提供一些蛛丝马迹。在收到新讯息之前,投资者比较谨慎,导致股市主要股指期货在星期三(8月17日)走势偏低。
  • 星期三晚上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30.80点或0.72%,报4274.4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下跌106.00点或0.78%,报13529.2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跌191.70点,报33960.30点。
  •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星期二)走势偏高。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和家得宝(Home Depot)刚刚发布的季度业绩双双都超越市场分析师的预测,提振了投资者对消费市场的信心。相反的,科技股后劲不足,给了纳斯达克指数下跌压力。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上升8.06点,闭市报4305.20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起239.57点,闭市报34152.01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23%或31.97点,以13635.21点收市。
  • 美国股市隔夜交易一般,交易所总成交量是109亿2000万股,与过去20天的109亿6000万股平均成交量相差不远。

盘前交易重点:

  • Bed Bath & Beyond股价隔夜再次飙升29.06%,市场现在都在期待该股能够让模因股(Meme stock)的空头挤压热潮再次重现。星期三晚上盘前Bed Bath & Beyond继续上升24.70%截稿时报25.75美元。
  • 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一下发推文说他要收购曼联,一下又说他是开玩笑,但是在这一来一往之间,在纽约股市挂牌的曼联股价就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4.54%,截稿时报13.36美元。
  • 星期三下文我们来看看零售巨头沃尔玛的最新季度业绩。星期三晚上盘前该股退低1.24美元,截稿时报138.13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Target Corp、苹果(Apple)、Carnival Corp、特斯拉(Tesla)和亚马逊(Amazon)。截稿时,这五只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下跌。
沃尔玛的“折扣店”声誉,已开始吸引更多中高收入购物者。沃尔玛约四分之三的食品市场份额增长就是来自家庭年收入10万美元或以上的客户。(法新社)

沃尔玛(Walmar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MT)

(早报讯)在通胀推高所有货品价格之际,现在就连中高收入消费者也开始转向折扣商品,带动一向以“折扣”出名的零售巨头沃尔玛业绩继续攀高,表现超出了华尔街市场分析师的预测,带动公司股价也在隔夜上涨约5%,以139.37美元收市。

沃尔玛隔夜发布的季度业绩显示,公司销售额增长超过8%。但由于消费者已转向购买有折扣的百货项目和必需品,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出现收紧现象。

上个月沃尔玛曾对公司盈利发出“预告”。当时沃尔玛说,消费者受到通胀影响,许多都在减少服装等高利润非必需品的消费,以弥补他们在必需品上增加的开支。

在隔夜的发布会上,沃尔玛说,公司认为这些消费模式将会持续。尽管公司是在库存过剩的情况下继续销出产品,沃尔玛仍然在会上重申了对今年下半年的业绩预测,并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将增长约3%,或全年增长约4%。不过它也预计全年调整后的每股盈利将同比下降9%至11%。

根据沃尔玛截至7月31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沃尔玛调整后的每股盈利是1.77美元;营业额则是1528亿6000万美元。Refinitiv搜集到的分析师普遍预期则是每股盈利1.62美元,营业额1508亿1000万美元。

沃尔玛本季度的净利则增加至51亿5000万美元,即每股净利1.8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亿8000万美元净利还来得好。

与去年同期相比,沃尔玛美国国内的第二季度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6.5%。根据StreetAccount,这个销售额表现比市场分析师预测的5.9%来得出色。沃尔玛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2%,两年增长了18%。

首席财务官雷尼(John David Rainey)就说:“沃尔玛的‘折扣店’声誉,已经开始吸引到更多的中高收入购物者了。沃尔玛约四分之三的食品市场份额增长就是来自家庭年收入10万美元或以上的客户。”

雷尼说,沃尔玛看到了开支预算紧张的消费者也在“质量和数量方面”进行自我调整的迹象。他举例说,越来越多购物者开始使用信用卡而不是转账卡(debit card)。消费者也开始选择小包装的食物,并购买罐装金枪鱼和豆类,而不是熟食肉类和牛肉。沃尔玛自家品牌通常售价较低,现在的销售增长速度更是第一季度的两倍。

雷尼认为:“很明显的,这些消费者已经受到更高的汽油价格、更高的食品价格,甚至是住房成本的压力了。”

沃尔玛的“折扣”形象似乎在通胀期间给公司带来不少新客户。在Tipranks的30名分析师当中,就有23名给予该股“买入”的评级,七名给予“持守”,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45.86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