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承认防疫不力 将全面改革

美国疾控中心承认在冠病疫情期间,表现有负众望,将进行改革,加强应对能力。(路透社)
美国疾控中心承认在冠病疫情期间,表现有负众望,将进行改革,加强应对能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承认在冠病疫情期间表现有负众望,将进行全面改革,加强应对能力。

彭博社报道,美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星期三(8月17日)告诉疾控中心员工,这些改革旨在用一种更快响应紧急情况的机制来取代狭隘、学术化的文化。这将意味着它更快地将研究转化为健康建议,更好地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并改善疾控中心与公众的沟通方式。

瓦伦斯基发布的声明说:“75年来,疾控中心和公共卫生部门一直在为应对冠病这样的情况做准备,但在这样重要的时刻,我们的表现有负众望……我希望我们大家做得更好,首先要从疾控中心带头。我的目标是在疾控中心建立一种新的、以公共卫生行动为导向的文化,强调负责、合作、沟通和及时。”

几乎从2020年初美国首次检测到引发冠病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相关冠状病毒2(SARS-CoV-2)开始,失策以及来自内部和外部的批评就一直伴随着该机构。

检测和跟踪计划不足、没有收集有关病毒传播方式和疫苗表现的重要数据、在特朗普时期太听白宫的吩咐,以及在与政治理念分化、有时持怀疑态度的公众沟通时屡屡遭遇挑战,都让疾控中心遭到诟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