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猴痘病例上周增20%

统计显示,上周全球新增猴痘病例近7500起,与前一周相比增长20%。(法新社)
统计显示,上周全球新增猴痘病例近7500起,与前一周相比增长20%。(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上周全球新增猴痘病例近7500起,与前一周相比增长20%。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在星期三(8月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就猴痘疫情做了情况更新。他指出,目前全球92个国家已报告3万5000多起猴痘病例,当中包括12起死亡病例。上周新增的近7500起病例几乎全部来自欧洲和美洲,也几乎全部出现在男男性行为者当中。

谭德塞强调,对所有国家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目标群体制定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和信息,以保护他们的健康、人权和尊严。

他说,当务之急是要让所有国家都为猴痘疫情作好准备,并利用有效的公共卫生工具来阻止病毒传播。这包括强化的疾病监测、细致的密接者追踪、有针对性的风险沟通和社区接触,以及其他降低风险的措施。

谭德塞同时表示,疫苗或许也将在控制猴痘疫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少国家受影响的群体对疫苗的需求很高。但他提醒,就目前而言,疫苗的供应和有关其有效性的数据都是有限的。

谭德塞坦言,尽管世卫一直与疫苗制造商以及愿意分享剂量的国家和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但他担心在冠病大流行期间出现的疫苗获取不平等的现象将会重演,最贫穷的人将继续被甩在后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