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无法避免与缅军政府打交道

印度外长苏杰生星期四(8月18日)为印度与缅甸军政府的关系辩护。(法新社)
印度外长苏杰生星期四(8月18日)为印度与缅甸军政府的关系辩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外长苏杰生星期四(8月18日)为印度与缅甸军政府的关系辩护,指印度作为缅甸的邻国,因为边境问题无法避免与缅军政府打交道。

法新社报道,苏杰生说,印度对缅甸的立场几十年来始终如一。他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发言时说:“我们的关系不应该由……当时的政治来判断。”

他说,作为缅甸的邻国,两国存在有组织犯罪、冠病疫情和缅甸境内有印度叛乱分子等,所以印度无法不与缅军政府打交道。“我们必须管理两国之间的边境关系,以及作为邻国的复杂关系。”

不过他也说:“我们深信缅甸最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以反映缅甸的民心和意愿。"

缅甸军方去年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夺权至今,西方多国包括美国、英国和加拿大陆续宣布制裁与缅军政府有关的个人和实体。印度、中国和俄罗斯则继续与缅军政府接触,包括进行部长级访问。今年早些时候,印度驻缅甸大使向缅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递交国书,这使印度成为极少数承认军政府为合法政府的国家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