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野火目前已受控

葡萄牙的大规模野火星期四(8月18日)基本已经受控,图为葡萄牙中部地区森林被焚烧后的情景。(法新社)
葡萄牙的大规模野火星期四(8月18日)基本已经受控,图为葡萄牙中部地区森林被焚烧后的情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大规模野火星期四(8月18日)基本已经受控。

法新社报道,两国是在经历热浪和长时间的干旱后,使森林变得干燥,并发生野火。

在葡萄牙,目前仍部署了上千名消防员到埃什特雷拉山国家公园,火势在燃烧数天后基本得到控制。民防指挥官奥利维拉说:“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并未扑灭。未来几天将继续展开整顿工作。”

不过,气象局预测星期六可能出现新一波热浪,引发人们担心野火可能卷土重来。

奥利维拉坦言:“总是有可能会出现新的火点,但我们希望它们不会达到令人担忧的程度。”

据估计,大火已经烧毁该国家公园超过2万5000公顷的土地。

在西班牙,消防员近几天与巴伦西亚东部地区的两场大火搏斗,所幸降雨和较低的气温减轻了消防员的压力。

当地领导人星期三晚发推文说:“终于有一些好消息:降雨和气温下降帮助控制在巴利德埃沃镇的火势。”

到了星期四早上,火势几乎已经扑灭,只剩下一些火点。这两场野火导致3000人疏散,并烧毁了约2万5000公顷土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