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昂莱:法院完成审讯后考虑让翁山在家软禁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说,他会考虑允许翁山淑枝以软禁取代坐牢,但前提是法院必须对她的一系列诉讼作出判决。翁山淑枝原为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

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海泽日前访问缅甸时要求尽快与翁山淑枝见面,称翁山淑枝“是我与所有相关方对话的关键利益攸关方”。对此,缅军政府发言人佐敏吞说,军政府不会允许任何人与面对刑事指控的人见面。

敏昂莱星期五(8月19日)发表书面声明说,在法院宣布对翁山淑枝的判决后才会考虑让她离开监狱,在家中软禁。敏昂莱说:“我们并没有对她(翁山淑枝)提出非常严厉的指控,尽管我们可以那么做,我们已对她展现了怜悯。”

敏昂莱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这份声明。

海泽8月16日抵达内比都,展开她去年10月就任缅甸问题特使以来的的首次缅甸访问,并于17日与敏昂莱及缅甸外长温纳貌伦会面。

海泽敦促缅甸军政府释放政治犯和停止处决异议分子,除了要求见翁山淑枝,她也希望军政府释放翁山淑枝的澳大利亚籍经济顾问特内尔。

77岁的翁山淑枝15日刚被裁定四项贪腐罪名成立,被法院判处六年徒刑,加上之前两起案件的判决,翁山淑枝的监禁刑期已从11年增加到17年。

缅甸军方去年2月1日发动政变后就一直扣留翁山淑枝,并提控她至少18项罪名,包括煽动他人危害国家安全、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违反进出口法、违反国家机密法、贪污和选举欺诈等。

军方说,翁山淑枝于6月被转移到首都内比都的一所监狱单独囚禁。这位诺贝尔奖得主和民主捍卫者在过去30年约有一半时间遭到软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