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暴雨减缓 但气象局仍对南岛峡湾发布暴雨观察

新西兰本周多天遭暴雨侵袭,南岛北部的尼尔森市是重灾区。(路透社)
新西兰本周多天遭暴雨侵袭,南岛北部的尼尔森市是重灾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过去四天遭暴雨侵袭的新西兰,星期六(8月20日)的情况开始有所减缓。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气象局说,新西兰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降雨已经减弱,天气警告和天气观察通报已经解除。

新西兰南岛北部的尼尔森市(Nelson)为这次洪灾的重灾区。当局在天亮前疏散了约100个地区的居民。

紧急情况部门说,截至目前,尼尔森的塔斯曼区(Tasman)已有508户家庭被疏散。尼尔森塔斯曼民防人员在面簿上说:“预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淹水范围夜间进一步扩大,坎南-上塔卡卡区(Cannan-Upper Takaka)和里士满山(Richmond ranges)也淹水。

另外,位于南岛西南部的峡湾地区(Fiordland)仍有大雨警告。气象局在官网上说,20日下午至21日早上,锋生现象(frontogenesis)预计会给峡湾地区南部带来大雨。气象局已对该地区发布暴雨观察通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