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酒店遭极端组织“青年党”袭击 至少12死

位于摩加迪沙的哈亚特酒店19日晚遭“青年党”袭击,20日凌晨在酒店附近可见到一些安全人员,气氛紧张。(法新社)
位于摩加迪沙的哈亚特酒店19日晚遭“青年党”袭击,20日凌晨在酒店附近可见到一些安全人员,气氛紧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国家索马里首都一家酒店遭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至今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

法新社报道,索马里安全司令阿卜迪卡迪尔说,极端组织“青年党”的武装分子星期五(8月19日)晚攻击位于摩加迪沙的哈亚特酒店(Hayat Hotel)。武装分子引爆两辆汽车后强占了酒店。

阿卜迪卡迪尔说,数十人包括儿童获救并安全地离开酒店。

一名自称默罕默德的情报官员则告诉路透社,对峙还在持续,并确认有12人丧命,大部分死者为平民。

目击者说,酒店的大面积地区已被摧毁。

索马里位于非洲之角,深受索马里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al-Shabab)之害。青年党附属于极端组织卡伊达。

8月19日晚上的袭击是哈桑·谢赫·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5月就任索马里总统以来发生的第一起重大袭击。

2020年8月16日,摩加迪沙一海滨酒店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7人死亡。袭击者与安全部队当时发生了长达七个小时的战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