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将调查莫里森秘密兼任多职行为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说,政府将对前总理莫里森在冠病大流行期间秘密兼任其他关键部长的职位进行调查,以确保这些行为不会重演。(法新社)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说,政府将对前总理莫里森在冠病大流行期间秘密兼任其他关键部长的职位进行调查,以确保这些行为不会重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星期天(8月21日)说,澳政府将考虑对前总理莫里森在冠病大流行期间,秘密兼任其他关键部长的职位进行调查。

莫里森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失利后卸任自由党领袖职务,近日被曝他在2020年担任澳洲总理时,曾先后私下任命自己担任卫生部、财政部、资源和国库以及内政部部长,与时任部长共同领导部门。这一行动引起了工党政府和莫里森所属自由党的批评。

莫里森试图为这些举动进行辩护,指自己身兼多职的原因是他觉得需要自己一个人承担国家责任。他称,在疫情期间,自己是在“暴风雨中掌舵”,而批评者们并没有站在他的立场思考。

阿尔巴尼斯说,政府将在星期一(22日)收到副检察长关于莫里森行动的合法性建议。阿尔巴尼斯说,政府将考虑进行调查和改革,以确保这些行为不会重演。他说:“在我们收到副检察长的建议后,我们将研究这些问题。我们经营的是一个正当的内阁政府,有适当的程序,我们将充分考虑它。”

阿尔巴尼斯说,虽然副检察长会就法律问题提出建议,但也有更广泛的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国家民主制度的运作,以及政府的一些惯例是否需要进行必要的改革,以确保类似的事情永远不会再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