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迈:没必要委任副首相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任相满一周年接受媒体联访。(图: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任相满一周年接受媒体联访。(图: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说,内阁目前设有四名高级部长,他们可说就是四名副首相,因此没必要再委任副首相。

前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土著团结党近来一再要求依斯迈委任土团党代表出任副首相,依斯迈的说法被视为婉拒土团党的要求,因此各方都关注土团党接下来是否仍继续支持依斯迈政府。

依斯迈星期六(8月20日)配合上台一周年接受指定媒体联访时说:“众所周知,我已有四名高级部长从旁协助,就像是有四位副首相。”他说,四名高级部长的福利与副首相几乎相同。“他们就像副首相,我也不曾因为缺少副首相而感到困扰或负担。”

目前四名高级部长是来自土团党的贸工部高级部长阿兹敏和教育部高级部长拉兹吉丁、来自巫统的国防部高级部长希山慕丁,以及来自砂拉越政党联盟(GPS)的公共工程部高级部长法迪拉。

土团党7月底开始多次为副首相职位向依斯迈施压,还传出消息指若依斯迈不遵守与国盟的协议而委任土团党代表为副首相,就要撤回对依斯迈政府的支持。依斯迈8月6日说,如果他领导的政府因此垮台,他只好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