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21人在索马里酒店围攻中丧生

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青年党”8月19日在索马里首都一酒店进行为期两天的围攻,造成至少2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图为被炸弹炸毁的建筑物。(法新社)
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青年党”8月19日在索马里首都一酒店进行为期两天的围攻,造成至少2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图为被炸弹炸毁的建筑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国家索马里武装部队星期天(8月21日)在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结束了一场致命的围攻。这场由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青年党”引起的恐袭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大部分为平民。

索马里卫生部长阿里哈吉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确认有21人死亡,另有117人受伤”。报道称,约有106人被安全部队救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哈吉补充说:“可能会有尸体没被送往医院,而是被亲属埋葬。死亡人数和伤亡人数是根据送往医院的数字计算的。”

据悉,这家位于首都摩加迪沙的哈亚特酒店(Hayat Hotel)星期五(19日)遭极端组织“青年党”的武装分子攻击。武装分子在引爆两辆汽车后强占酒店。一天后(20日),索马里一名指挥官在推特宣布,“枪手已经死亡”。

当地警长艾哈迈德说:“这是我们见过最严重的酒店围攻,袭击者在开枪打死平民后,逃向酒店大院的墙壁和被炸毁的大门,还用枪支和手榴弹杀死了10名安全人员。”

幸存者:人群逃到酒店楼上却被武装分子炸死 

一名幸存者亚丁阿里说,在听到第一声爆炸时,他正在酒店里喝茶,当武装分子向他们开火时,他与其他人立即跑向复合墙。他说:“当时有很多人在逃跑,至少有十几个人。可当我离开酒店时,只剩下八个人,其余的人或许已在枪击事件中丧生。”

阿里补充说,当时还有另一群人逃到酒店楼上,但却在那里被武装分子炸死。据悉,武装分子在发动攻击前率先把酒店的楼梯炸毁以防有人逃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