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支持率再跌 内阁促阁员检讨与统一教关系

根据《每日新闻》的民调,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从一个月前的52%,下滑到目前的36%,这是他自去年10月上台以来的最低民调。(路透社)
根据《每日新闻》的民调,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从一个月前的52%,下滑到目前的36%,这是他自去年10月上台以来的最低民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后,日本民众对统一教与执政党的关联感到担忧,加上日本冠病疫情复燃,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持续下滑。为挽回民心,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直言,内阁成员必须检讨和审查他们与统一教的关系。

路透社报道,松野博一在星期一(8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关于统一教的问题,政府与这个组织的关系引起了社会的批评,我们应该多加注意,以免让人民感到担忧。”

安倍晋三7月8日上午在奈良市街头发表助选演说时,遭41岁男子山上彻也开枪袭击,送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终年67岁。

山上彻也被捕后供述憎恨统一教强迫他母亲捐了1亿日元(约102万新元),导致他的家庭破产。他看到安倍晋三向统一教致贺词的视频,认为安倍晋三与统一教有密切关系,因而动了杀机。

安倍晋三过世后,强烈反共的统一教(批评者称之为邪教)与自民党之间的长期联系受到关注,也损害了岸田文雄政府的声望。

《每日新闻》的民调显示,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从一个月前的52%,下滑到目前的36%,这是他自去年10月上台以来的最低民调。

参与调查者中,认为统一教与自民党的关系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或“构成一些问题”的人高达87%,只有4%的人认为这根本没有任何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