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400名纳吉支持者到国家王宫 要求元首特赦纳吉

超过400名马国前首相纳吉的支持者星期三在吉隆坡的国家王宫外集会并提交备忘录,希望国家元首能特赦纳吉。(路透社)
超过400名马国前首相纳吉的支持者星期三在吉隆坡的国家王宫外集会并提交备忘录,希望国家元首能特赦纳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联邦法院星期二(8月23日)宣判前首相纳吉入狱后,超过400名纳吉支持者星期三(8月24日)前往国家王宫集会并向国家元首请愿,希望元首特赦纳吉。他们也促请巫统立即撤回对现任政府的支持,以便解散国会并举行全国大选。

集会者发言人及马国民族团结组织(PJPNM)主席赛莫哈末依兰星期三下午在国家王宫外告诉媒体,政府在申请特赦纳吉方面必须有所行动,否则他们下星期将号召更大型的集会。他说,如果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的态度不强硬,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也不采取行动,他将退出巫统。

他认为,申请特赦纳吉的文件必须由依斯迈沙比里亲自提呈给国家元首。他也不满巫统没有支持星期三的集会。“你看看,是否见到任何巫统领袖?一个都没有。如果191个区部各带100人来,我们就有1万9000人了。”

莫哈末依兰也代表集会者进入国家王宫,提交要求元首特赦纳吉的备忘录。他说,备忘录由国家王宫通讯官胡斯尼代收。“我们希望国家元首在国庆日特赦纳吉的所有罪名。”

警方星期三下午派出镇暴队在国家王宫外戒备。莫哈末依兰下午的记者会结束后,警方就用扩音器要求所有集会者立即解散,集会者随即陆续离场,整个集会过程平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