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内阁周五讨论肉鸡出口禁令

马来西亚内阁将在8月26日的会议讨论肉鸡出口禁令。(路透社)
马来西亚内阁将在8月26日的会议讨论肉鸡出口禁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阁将在星期五(8月26日)的会议讨论肉鸡出口禁令,以及如何制定8月31日以后的肉鸡顶价和补贴措施。

据“星洲网”报道,马国内阁的抗通胀圣战特工队主席安努亚慕沙星期四(8月25日)晚间在特工队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特工队已经完成调查肉鸡出口行业目前情况的基本信息,并将在内阁会议上详细通报。“至于肉鸡出口禁令(是否解除),只能交由内阁会议决定。”

安努亚慕沙表示,特工队收到业者的意见后,认为必须考虑马国肉鸡出口的需求。他认为必须先纠正肉鸡供应和出口的生态系统,使马国能有更明确的政策和更准确的数据,才能决定下一步怎么做。“这一切都将在明天(星期五)讨论,我们最迟将在下周的会议上汇报。”

他说,抗通胀圣战特工队将在星期五的内阁会议确认8月31日之后的鸡肉顶价及补贴政策。他表示,政府目前的政策为在8月31日前将肉鸡顶价定为每公斤9.4令吉(约2.9新元),并向养鸡业者发放每公斤1.2令吉的补贴。政府至今已经向业者支付约8亿8800万令吉补贴。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6月29日宣布,内阁同意成立抗通胀圣战特工队,全力解决目前的通胀问题。特工队每逢星期一和星期四都举行会议。

特工队以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安努亚慕沙为首,其他成员包括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罗南建迪、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阿历山大南达林奇、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以及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