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猴痘病例超过4万1000起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的猴痘疫情传播似有趋缓的迹象。(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的猴痘疫情传播似有趋缓的迹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四(8月25日)说,全球96个国家通报了超过4万1000起猴痘确诊病例,以及12起死亡病例。美国是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法新社报道,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的流行病学报告,全球猴痘新增病例持续增加了一个月后,开始下降。截至8月21日的那一周,全球通报的猴痘病例下滑了21%。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说:“有迹象显示欧洲的猴痘疫情正在趋缓,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行为改变和疫苗接种正有助预防猴痘传播。”

不过,仍有十多个国家的每周新增病例有所增加,其中美国病例的增幅最高。全球猴痘病例中,美国占超过34%。

世卫指出,美洲地区的感染人数在前一周“持续急剧上升”。美洲地区过去一个月的新增病例占全球总数的六成。

谭德塞说:“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对猴痘认知不足,或公共卫生措施不足,加上缺乏疫苗都可能助长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