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边境四发烧病例均为流感

朝中社7月2日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消毒人员在一家商店里进行消毒。(法新社)
朝中社7月2日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消毒人员在一家商店里进行消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中社星期五(8月26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报告称,23日在毗邻中国吉林的两江道发现的四起发烧病例都是流感病例。

韩联社引述朝中社报道,基于对发烧病例的临床症状观察、流行病学调查、冠病核酸检测的结果,专家们认定四人发烧是流行性感冒所导致。发烧病人已经恢复正常体温。

朝鲜卫生防疫部门也提醒民众,在昼夜温差大的天气条件下,易发生流感病毒感染,所有人都要戴口罩,留意健康,一旦发烧应及时报告疾控部门。

据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已向所有应急防疫单位下令,要求严格监控、检测、救治发烧病例。报道还称目前报告发烧病例的地区已经解除封锁。

朝鲜25日报道了两江道报告四起疑似感染恶性传染病的发烧病例消息。

明显缺乏冠病检测工具的朝鲜,至今没有确认境内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冠病,仅通报每日发烧病例数字,至今累计发烧病例约477万起。朝鲜当局称,自7月29日至今已没有发现新的发烧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