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9月之后肉鸡零售顶价仍维持每公斤9.4令吉

马国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亚历山大说,内阁同意继续维持目前肉鸡每公斤9.4令吉的零售顶价。(法新社)
马国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亚历山大说,内阁同意继续维持目前肉鸡每公斤9.4令吉的零售顶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亚历山大说,内阁同意继续维持目前肉鸡每公斤9.4令吉的零售顶价。他说,抗通货膨胀圣战特工队星期一(8月29日)将公布详情。

亚历山大星期天(8月28日)下午在面簿透露,内阁8月26日的会议一致同意延长肉鸡顶价措施。他说,民众不必担心政府让肉鸡自由浮动后的价格。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贸消部)6月21日宣布,政府7月1日起不再延长肉鸡和鸡蛋顶价管控措施,并取消两公斤、三公斤及五公斤瓶装纯棕油食油的补贴。但首相依斯迈沙比里6月24日宣布,政府将继续维持肉鸡和鸡蛋的顶价管控,因此肉鸡价格不会随著市场供需而自由浮动。

肉鸡和鸡蛋目前的零售顶价措施是从7月1日生效至8月31日。马国肉鸡产量已经供过于求,一些地区的肉鸡售价已经低于政府规定的顶价,因此业者与民众原本预期政府可能调低顶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