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政府和朝野应合力维护国家利益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说,政府和朝野应合力维护国家利益,改善民生。

韩联社报道,尹锡悦星期一(8月29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的记者会上,就共同民主党前一天选出新党首一事说,朝野是竞争关系,但应为国家利益和民生而实现合二为一。他认为,政府有必要与包括在野党在内的国会合作共事。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星期天(28日)在首尔举行定期全国代议员大会,议员李在明以77.77%的得票率当选党首,得票率创民主党历届党首之最。

李在明在发表当选感言时说,将向尹锡悦提议举行“领袖会谈”,共同寻求各大问题的解决方案。但总统室方面对此未作出回应。

韩国总统办公室当天对李在明当选表示祝贺;总统室公报首席秘书金恩惠发布消息称,期待李在明配合政府为民解决各种民生难题。

总统室今年5月曾说,所谓“领袖会谈”的说法仅是在总统兼任执政党党首时期的称谓,并对总统单独会见在野党党首持消极态度。当时,尹锡悦表明自己不是“领袖”,并提议朝野领导班子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