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巴基斯坦1136人死亡

每年6月至9月为巴基斯坦的季风雨季,降水量明显增多,洪涝灾害时有发生。(法新社)
每年6月至9月为巴基斯坦的季风雨季,降水量明显增多,洪涝灾害时有发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星期二(8月30日)说,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在巴基斯坦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1136人死亡,另有1634人受伤。

新华社引述巴国家灾害管理局当天发布的报告,南部信德省受灾最严重,过去24小时内,该省新增死亡人数53人,其中包括15名妇女和21名儿童。此外,受山体滑坡、泥石流冲垮道路、桥梁等灾害影响,全国仍有八条国道及高速公路、四条省际及省内铁路线路断行,超过105万间房屋完全或部分损坏。

报告也针对巴境内喀布尔河、印度河部分流域发出极高洪水水位预警。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星期一(29日)召开紧急会议,宣布成立由他本人领导的“国家洪灾响应及协调中心”,以协调各方援助者与灾害管理机构之间的联络,分析灾情进展,监督救援及重建工作。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政府与联合国将于30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和瑞士日内瓦同时启动“2022巴基斯坦洪灾响应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