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吨乌克兰小麦运抵东非 助缓2200万人粮食危机

索马里境内多地遭遇严重干旱,图为一名流离失所的妇女和孩子站在死去的牲畜旁。照片拍摄于5月26日。(路透社)
索马里境内多地遭遇严重干旱,图为一名流离失所的妇女和孩子站在死去的牲畜旁。照片拍摄于5月26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艘载有2万3000吨乌克兰小麦的运粮船星期二(8月30日)抵达东非国家吉布提,料有助缓解非洲之角约2200万人面临的粮食危机。

非洲之角近几个月遭遇40年来最严重旱灾。由于连续四年雨季缺雨,农作物歉收甚至绝收、牲畜死亡,成千上万的人不得不背井离乡,另寻生存之地。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比斯利说:“这场干旱危机仍然看不到尽头,因此我们必须获得更多资源,拯救和防止人们陷入灾难性饥饿。”

严重的气候问题引发了当地人道主义危机,至少1000万儿童面临严重营养不良等问题。

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之一,被迫停止几乎所有的粮食出口。为了解决非洲之角遭遇的粮食危机,联合国和土耳其在7月达成协议,恢复了黑海的粮食出口。

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23日指出,自协议达成以来,从三个黑海港口运出的粮食总计约达72万1449吨。

非洲之角位于非洲东部,包括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和乌干达八个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