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星期五取消800趟航班 或影响13万乘客

德国飞机师协会和汉莎航空无法就机师薪酬问题达成共识,协会举行一天的罢工,汉莎航空星期五取消800趟航班。(法新社)
德国飞机师协会和汉莎航空无法就机师薪酬问题达成共识,协会举行一天的罢工,汉莎航空星期五取消800趟航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飞机师协会宣布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导致汉莎航空(Lufthansa)星期五(9月2日)取消800趟航班,可能影响13万名乘客。

德国飞机师协会星期三深夜说,薪酬谈判已经失败,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师将从星期五凌晨开始24小时的罢工。此举将对客运和货运服务造成影响。

德国飞机师协会要求今年为5000多名机师加薪5.5%,并在此后自动获得通货膨胀补偿。

汉莎航空公司早前提出在18个月的期限内,分两个阶段每月增加900欧元(约1260新元)的基本工资,以及一项保证驾驶舱工作人员最低机队规模的协议。

汉莎航空说,航班取消将影响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机场。公司发言人星期四说:“我们希望尽快恢复谈判,但我们无法承担德国飞机师协会要求所增加的成本。”

汉莎航空说,它正在尽一切努力将星期五机师罢工的影响降到最低,但不能排除周末在某些情况下取消或展延航班的可能性。

罢工和人员短缺已经迫使汉莎等航空公司在今年夏天取消了数千趟航班,一些主要机场的旅客被迫排队数小时等候登机。汉莎航空今年已面对保安人员和地勤人员因工资问题采取的罢工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