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增至10起 世卫正监测

阿根廷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感染病例新增一起,总病例数增至10起。(彭博社)
阿根廷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感染病例新增一起,总病例数增至10起。(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根廷图库曼省卫生部门星期五(9月2日)说,图库曼省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感染病例新增一起,总病例数增至10起。

新华社报道,据卫生部门的通报,新增病例为一名81岁男子,与先前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有关联。目前,这名男子已经入院治疗,出现了其他并发症,病情较为严重。

卫生部门早前通报说,病例均出现在省内一家医院,其中大多数是医护人员。截至目前,这一不明原因的肺炎已经导致三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说,正在监测阿根廷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情况。世卫组织下属泛美卫生组织1日发表声明说,正与阿根廷卫生部门共同调查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阿根廷卫生部在日前的一份声明中说,首批患者在8月18日至22日间陆续出现呕吐、高烧、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影像学检查显示双肺感染,经检测后排除了冠病、甲型和乙型流感以及多种常见病原体感染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