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前总统已回国 政府安排住所和安保

2021年,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上发表讲话。(路透社)
2021年,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上发表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已经回国的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星期六(9月3日)入住政府提供的住所,并获安保人员保护。

路透社引述两名斯里兰卡官员说,拉贾帕克萨星期六稍早时在机场见了一群执政党党员和议员后,便被带到政府安排的住所。

一名官员称,拉贾帕克萨没有表明他下来的计划。

另有知情官员说:“他昨晚告诉我们,他需要一些时间。出于安全理由,他甚至不被允许踏出自己的房间……等过一段时间,他就会告诉我们他想做什么。”

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压力下,拉贾帕克萨今年7月13日带着妻子和两名保镖,从斯里兰卡首都乘坐军机飞往邻国马尔代夫,并于隔天持短期观光证入境新加坡。7月15日,国会议长宣布接受拉贾帕克萨的辞职。8月11日,他从新加坡飞往泰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四(1日)宣布,已同斯里兰卡达成阶段性共识,将在今后四年向该国提供29亿美元(约40.6亿新元)的一揽子财政援助。这将是向这个破产国家释放更多资金和重组债务的关键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