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极端高温引发山火 数千人令疏散

受极端酷热及干燥天气笼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愈烧愈烈,火场面积不断扩大。(路透社)
受极端酷热及干燥天气笼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愈烧愈烈,火场面积不断扩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极端酷热及干燥天气笼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愈烧愈烈,火场面积不断扩大。当局已向数以千计的居民发出疏散令,情况预计进一步恶化。

路透社报道,这场大火星期五(9月2日)在萨克拉门托以北近370公里处开始。截至当地时间星期六(3日)上午(新加坡时间星期六晚上),迅速蔓延的大火已经烧毁了大约1620公顷的土地。加州林业和消防局称,只有约20%的火势被控制。

美国媒体报道,有约100栋建筑物被大火摧毁,火势还促使数千名居民撤离。接到强制性疏散令的部分城镇包括威德、沙斯蒂娜湖区和埃奇伍德的居民都。当局也安排巴士接载一所中学的学生前往安全地点,并在区内设立大型动物和牲畜疏散中心。

当局发出的疏散令指出:“生命受到即时威胁。马上离开,这是合法命令。按照法例,本区已经封闭,禁止任何人进入。”

加州州长纽森也宣布西斯科尤县进入紧急状态,应对持续蔓延的大火。紧急状态将帮助居民获得联邦援助,为他们释放更多国家资源。

纽森的办公室说,这场大火造成了平民伤亡和停电,摧毁了房屋,迫使数千名居民撤离。当地官员说,人们应该计划“至少数天”远离疏散区。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西斯科县是克拉玛斯国家森林的所在地,人口约为4万4000人。西斯科尤县小城韦德的市长格林透露,火势是从一家木材厂开始的。

加州地区目前正面临极端高温天气,严酷的热浪预计将一直持续至9月5日劳动节假期。官员警告,在假期长周末期间,长时间的热浪将对电网带来压力,增加停电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