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德国不会停止支持乌克兰

德国总理朔尔茨(右)在柏林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法新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右)在柏林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星期天(9月4日)在柏林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时说,德国不会停止对乌克兰的支持。

德国联邦政府4日发表声明透露,朔尔茨当天对什梅加尔说,德国不会停止在军事、政治、财政和人道主义方面支持乌克兰。朔尔茨还说,有必要为乌克兰重建做好长期准备。作为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德国将同欧盟委员会一同于10月下旬在柏林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乌克兰重建工作。

什梅加尔对柏林的访问,是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乌克兰高阶官员的首次访问,显示乌德两国之间先前的紧张关系已经缓解。

根据乌克兰总理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乌总理“感谢德国的军事、财政、人道主义和政治支持",同时强调德国需要向基辅提供更多重型军事装备”。

在不到一周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布拉格宣布,他希望德国承担“特殊责任”,帮助乌克兰加强其火炮和防空系统。他承诺,“只要它需要,柏林将向基辅提供支持”。

据悉,什梅加尔在结束对德国的访问后,还将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并在那里与欧盟领导人进行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