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索马里的“饥荒近在眼前”

受极端干旱影响,索马里大部分地区旱情严重。图为一名60岁的当地妇女在拜多阿(Baidoa)镇一处安置点饮用配给得来的水。(法新社)
受极端干旱影响,索马里大部分地区旱情严重。图为一名60岁的当地妇女在拜多阿(Baidoa)镇一处安置点饮用配给得来的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索马里正在遭遇极端干旱,大部分地区旱情严重,大量民众陷入饥荒,流离失所。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物负责人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星期一(9月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索马里在经历了四个失败的雨季后出现了毁灭性的干旱,目前正处在饥荒的边缘。

格里菲斯说:“饥荒即将到来,我们正在收到最后的警告……具体的迹象表明,在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索马里中南部的两个地区可能会发生饥荒。”

自2021年1月以来,索马里有超过90万人(大部分生活在农村地区)被迫搬到了为安顿流离失所者的营地。

根据粮农组织(FOA)8月3日的分析显示,目前索马里境内90%以上的地区正经历严重极端干旱。如果农作物和畜牧业产量下降,关键商品价格持续飙涨,人道主义援助可能无法送达最脆弱的人群,到了9月,索马里17个地区极有可能发生饥荒。

另据索马里国家电视台3日报道,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2日晚在索马里中部希兰地区袭击了一个运粮车队,造成至少17人死亡,包括儿童。

报道称,“青年党”的袭击目标是向城镇运送援助食品的车队。案发时,车队正在运送附近城镇的居民和食品,最终导致七辆车子被烧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