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现金王”阿都阿兹要求撤销所有13项控状 遭上诉庭驳回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党巫统的吉打州华玲区国会议员阿都阿兹要求完全撤销13项贪污和洗钱控状的上诉案,上诉庭星期一(9月5日)驳回阿都阿兹的上诉。55岁的阿都阿兹素有“现金王”的外号。

法官卡玛鲁丁为首的上诉庭三司星期一批准撤销阿都阿兹面对的其中四项控状,但保留其余九项控状。换言之,阿都阿兹的案件接下来仍必须继续审理。

阿都阿兹也是马国朝圣基金局前主席。他原本面对13项贪污与洗钱控状,涉案金额1910万令吉(约597万新元)。这包括三项与霹雳和吉打的道路工程有关贪污控状,涉及贿金520万令吉。另外10项洗钱控状指他向Menuju Asas公司收贿1390万令吉。

上诉庭同意撤销的是四项洗钱控状,因此阿都阿兹仍面对六项洗钱控状与三项贪污控状。他去年3月21日向吉隆坡高庭要求撤销所有13项控状,但遭高庭驳回。阿都阿兹于是将案件带到上诉庭。

上诉庭原定今年8月26日宣判,但阿都阿兹当时向上诉庭请了病假而缺席。这引起上诉庭不满,因为那是此案第四次展延。不过,上诉庭最后仍批准将案件展延至星期一宣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